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明确教师历史使命和担当,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特举办“学党史 铭初心 铸师魂”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演讲比赛,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学党史铭初心铸师魂

二、演讲内容

围绕“学党史、铭初心、铸师魂”进行选材,题目自拟。

参赛者可结合自身的工作感悟进行演讲,宣传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和教师的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广大党员教师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也可讲述身边先进教师的典型感人事迹,展现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师德风范,反映我校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等方面的先进事迹。

演讲要做到主题鲜明、突出、深刻;立意高远、观点正确、逻辑严谨;内容充实、具体,富有启发性,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

三、参赛对象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职工

四、比赛时间、地点

1.比赛时间5月下旬举行预赛,6月上旬举行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比赛地点公共实训基地多功能厅。

五、奖项设置

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现场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当场公布成绩。奖项设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设单位优秀组织奖。

六、报名方式及参赛要求

1.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做好宣传、推荐和参赛工作,确保比赛质量;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2名选手参加比赛,并填写报名表514日下午5点前将推荐选手名单上报至校团委王国霞AIC邮箱。

2.参赛者须使用普通话演讲,要求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语速适当、表达流畅、激情昂扬,衣着整洁、举止端庄。

3.参赛选手自行准备比赛背景,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附件:“学党史 铭初心 铸师魂”演讲比赛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 组织部(人事处) 团委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