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德能学堂”第一期培训(七)做好育人工作 培养工匠精神

发布者: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上午

CD50


3月10日上午,学生处处长刘宏杰以“如何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为题,和新教师们一起分享了学生管理工作经验。

刘处长强调,新时代的学生管理不再是单纯的“管理人”,而应该做到“三全育人”,即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教书育人,所以老师们要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呵护学生,培养学生的德行;他还强调学生管理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遵循育人规律,既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又能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刘处长鼓励新教师要在实际的学生管理工作中脚踏实地,耐得住寂寞,用恒心、耐心和爱心去做好育人工作,以学生为本,助推学校快速发展。

下午

16BC1

3月10日上午,电气工程系李志鹏老师以“技能大赛 提升教学水平”为题,和新教师们一起分享了他带学生参加技能大赛的体会。

李老师首先强调技能大赛就是要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在参加技能比赛活动中,要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融入到学生当中,共同取得成绩。最后,李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为新老师们提出了教学建议,其一,为学生制定严格的规范和标准;其二,结合他者的视角,获得完整的教学评价;其三,对待学生,做到鼓励与批评融合,助其形成踏实的学习态度;其四,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提升职业技能,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撰稿:王天雪  王瑞 金聪 宁丽慧 冯忠涛

初审:王雪

复审:王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