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发布者: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3-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我校在润德楼二楼会议厅举行2023年新教师入职宣誓暨青蓝结对仪式,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士武,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孟繁营出席活动,各系部党总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2023年36名新入职教师及指导教师参加活动。

郭士武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对担任“师傅”的指导教师表示感谢。他表示,“青蓝工程”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结对子”互帮互学活动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和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举措。他对“青蓝工程”及新教师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要传承匠心,勇担使命,指导老师要牢记自身使命,从师德、业务、教学、科研等多方面作出表率;新教师要自觉向学,勇于奋进,保持对新鲜事物的高度敏感性和好奇心,以优秀指导教师为榜样,虚心请教,善于创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住机遇,不断成长,争做“四有”好老师;相关职能部门和系部要大力配合,全力做好“青蓝工程”过程性管控及跟踪服务工作,真正实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教学相长、共同提高,不断激发教师队伍整体活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新教师在山东省教学名师沈兰华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回荡在大厅里,也萦绕在每一位新教师的心间。

随后,新教师代表谈教育“初心”,表达对教师职业的美好愿景,并将2023年新进教师的初心簿呈交学校,孟繁营代表学校收下新教师的初心簿。

新教师代表张英发言,他对学校领导和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并承诺将用实际行动,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拓展知识,努力提升教育技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指导教师代表回晓敏发言,她回忆了自身的从教历程,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厚情感。她勉励新教师要把师德放在首位,时刻高标准约束自身言行,要授人以鱼,授人以渔,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不断扩宽视野,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之后,新老教师举行“青蓝”结对仪式。新教师向指导老师行拜师礼、呈送拜师贴,表达对指导教师的感激之意。指导教师为新教师送回师贴,表示要与新教师共同进步。在庄重的氛围中新老教师结下师徒情缘。

     本次活动是我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尊师重教氛围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