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招聘教师专业考试方案

发布者: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2-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市人社局《关于2012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德人社〔2012〕76号)文件精神,结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招聘教师岗位实际,制定专业考试方案如下:

一、招聘岗位

285岗位,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计划招聘1人;

286岗位,土木工程专业,计划招聘1人;

288岗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计划招聘1人;

289岗位,会计学专业,计划招聘1人;

290岗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计划招聘1人;

291岗位,自动化专业,计划招聘1人;

292岗位,设计艺术学专业,计划招聘1人;

293岗位,法学理论专业,计划招聘1人;

294岗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计划招聘1人;

295岗位,学前教育学专业,计划招聘1人;

296岗位,国际关系、国际文化专业,计划招聘1人;

297岗位,电信与网络专业,计划招聘1人;

298岗位,音乐学专业,计划招聘1人;

二、专业考试对象

根据公共科目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计划人数1:3的比例确定入围(达不到规定比例按实有人数确定入围人员),并最终通过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

三、专业考试组织

为保证专业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专业考试在市公开招聘主管部门和市纪检监察机关参与监督指导下,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四、专业考试内容

重点考察考生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技能、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组织计划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综合素质能力。

五、专业考试方式

专业考试包括说课、解答问题、技能测试三个环节。

1、说课

考生先在备课室(备课)做准备,然后进入说课室说课。说课范围为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解答问题

主要考察考生的职业教育、时事政治、教育学、心理学等知识,及思维和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

3、技能测试

根据考生所报专业(岗位)确定技能测试题目及形式,测试时间根据测试题目确定。

说课、解答问题、技能测试三项成绩权重分别为40%、10%、50%。

报考同一岗位的应聘人员考试内容相同,考试顺序由考生在考试前抽签确定,考试完毕当场公布成绩。专业考试结束后,根据专业(岗位)各环节的权重成绩计算出专业考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70分为合格分数线,成绩低于70分的取消聘用资格。

六、考试时间、地点

考试时间:说课、解答问题 2012年8月7日上午

技能测试 2012年8月7日下午

考试地点: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请考生准备2张1寸近期免冠照片于8月5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取专业考试准考证,并按规定缴纳考务费70元。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专业考试准考证,于考试前半小时进入候考室,抽签决定考试顺序,抽签开始后未到达候考室的考生,剩余签号为该考生顺序号,迟到30分钟不得进场。逾期不到者视为自动弃权,后果自负。

联系电话:0534--2557151 李老师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2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