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工作 >> 正文

倾听心声 共话成长--我校召开2019年新教师交流会

发布者: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了解新教师发展需求,服务新教师成长,12月19日下午,我校组织人事处在润德楼七楼以“倾听心声,共话成长”为主题召开新教师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爱红莅临指导,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王华云、人事科负责同志及2019年新进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座谈会上,来自各系部的14位新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体会,大家觉得入职以来通过参加培训,向老教师学习,在工作岗位历练,很好的提升了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纷纷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同时,新老师敞开心扉提出了一些自己在教学、工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例如如何在课堂上增加学生的参与度、在时间紧、工作多的情况下如何合理的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自我学习、如何更好地引导学生规范日常行为做好育人工作等等。通过大家积极的互动交流,新教师遇到的问题一一得到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周部长认真倾听各位新教师发言,她对新老师进入工作岗位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他们关切的问题、提出的建议等一一进行了回应与交流。周部长讲到,学校非常重视新教师的成长,将积极创造条件为新教师提供更多的支持,作为学校发展的新生力量,她勉励新教师一定要发挥青年人的闯劲、干劲,敢于实践,敢于拼搏,努力提升;二是工作过程中不仅要勤于用脑,善于总结经验,还要创造性地解决问题;三是育人过程中要以“德”为本,保持教育情怀,不忘初心,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目标,埋头苦干,在德州职院的沃土上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

本次交流会体现了学校对新教师的关心和重视,为新教师成长、交流经验提供了平台,促进他们快速的适应工作岗位,学校拟定期举办新教师成长论坛,通过分享、交流,多向合作,积极推动新教师各方面快速发展,为我校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