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系部对接仪式

发布者: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2020年第二批招聘)系部对接仪式在润德楼六楼党校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孟繁营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人事处副处长王华云主持会议,各系部、处室领导代表与新入职教师20人参加会议。

1813A

孟繁营在讲话中首先对本期新入职教师在“德能课堂”培训期间的学习给予充分肯定,八天的集中培训,学员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有所收获,表现出良好的素养,然后他对新教师未来的发展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大家要始终葆有师德正能,要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始终葆有学习常态。作为教育工作者,通过不断学习,丰厚自己的文化底蕴,学习先进的技术技能,提升自身的教育实践能力;始终葆有亲爱之心。热爱学生,倾注爱心,用爱心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培养出更多具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另外,他还就系部如何做好新教师培养工作做重点强调。

孟繁营指出教师虽然是一份平凡的职业,但这份职业蕴藏着知识的传递,蕴含着文化的传承。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教师的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德能学堂”的各组新教师代表依次分享了培训以来的感想和收获,他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培训团队老师的关心关爱和辛勤指导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任重而道远,他们会努力进步,不辜负学校各位领导老师的期望,和全校老师共同努力,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添砖加瓦,为学校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王华云主持了新教师与系部、处室对接事宜。

本期“德能学堂”新教师集中培训阶段落下帷幕,集中培训期间,学校领导、培训专家主要从主要在师德师风、教学、科研、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管理、思政育人、职业发展等模块助力新教师快速适应工作岗位,接下来人事处还会适时组织新教师参加工作坊、企业实践、教学诊断等校本培训活动,继续为新教师成长成才搭建舞台。


撰稿:朱东岳  张茜  宁雅静  盖彦君  岳峰

初审:王雪

复审:王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