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微格诊断 关爱提升”新教师成长沙龙活动

发布者: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素养和能力,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6月1日下午我校在润德楼二楼会议厅召开“微格诊断 关爱提升”见习期新教师成长沙龙活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孟繁营出席本次活动。来自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组织人事处和教学一线的专业人员组成专家团队现场对52名见习期新教师开展咨询指导活动。

现场点评

第一环节

第一环节教育教学微格诊断。三位新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10分钟教育教学展示,指导专家对教育教学内容构思设计与表达、语言规范、教案撰写等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新教师大方得体的教态、丰富的知识底蕴和良好表达能力,受到指导专家肯定。专家们还就课程思政、师生互动交流、项目化教学方面问题给新教师提出指导建议。

第二环节

第二环节教师职业发展咨询。指导专家就如何运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参与教科研工作、做好职业规划等问题对5位教师进行了解疑答惑,新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新教师感悟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新教师翟孟月说到:“能够参加本次沙龙活动,我倍感荣幸。专家们针对性的指导建议让我受益匪浅,深刻指出了我教学中有待加强的问题,给我日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多宝贵建议。在日后的教育教学中,我将不忘初心,扬长避短,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成长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

新能源技术工程系新教师李修丞说到:“非常荣幸参加这次弥足珍贵且受益匪浅的活动。感谢专家们诊断指导,指出我们教育教学中薄弱环节,帮助我们解答职业发展中的困惑指明今后努力的方向,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够拿着一把更加严苛、更加精细的尺子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教育教师。”

撰稿:王 雪

审核:王华云

复审:孟繁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