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演讲比赛

发布者: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6月17日,我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演讲比赛决赛。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副院长张苹,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士武,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周吉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出席。各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观看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学党史、铭初心、铸师魂”主题,用富有激情的言语,讴歌党领导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开展社会主义探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回顾党史中感人的人物、事件,介绍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办人民满意职业教育的生动案例,讲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德职故事”,抒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德州、爱教育、爱学校的真挚情感,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演讲的内容充实,形式灵活,情感丰富,专业化水平高,展现了我校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锦绣山河耸立,百年党史光辉。作为党员,为人民,守国家,担使命;作为老师,为学子,树理想,传技能。风雨兼程,披星戴月,三尺讲台,心系学子,晋爱无疆。雄心壮志,慷慨昂扬,人生路漫漫,风雨几十载,迢迢千里路,忠诚铸师魂。学党史颂党恩,展教师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庆百年华诞,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写春秋,百年的传承在今朝延续,爱党的真情将火炬点燃,他们用真情、用语言抒发心声,感怀当下。

张悦《英雄归来》

许珊珊《青春向党永奋进,百年党史铭初心》

袁丽男《红船引领,一支粉笔写初心》

万历《一个党员教师的选择》

王婷婷《情系学子,万世师表》

王霄琳《师魂映党旗,教育守初心》

宋振超《我的偶像》

李晓影《风雨人生路,忠诚铸师魂》

李洪照《将炬火点燃》

戚磊《学习党史,滋养初心,平凡岗位,铸就师魂》

翟孟月《一心一意跟党走 无怨无悔献青春》

兰晓光《不忘初心 爱铸师魂》

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樊兆杰对全体选手的精彩表演给予高度评价并为荣获一等奖的选手——万历、李洪照颁奖。

张苹为荣获二等奖的选手李晓影、王婷婷、戚磊、张悦颁奖

郭士武为荣获三等奖的选手袁丽男、许珊珊、王霄琳、宋振超、翟孟月、兰晓光颁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德州职院教师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爱国心和教育梦的鼓舞中积极向上、奋发有为,谱写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篇章。


审核 李金甫 刘炳奇 复核 周吉星 孟繁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