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工作 >> 正文

德州职院党委书记与新教师“面对面”话“成长”讲“立德树人”

发布者: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我校在润德楼八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德能学堂”新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出席并与新教师座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孟繁营参加座谈,组织部(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樊兆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依次与各位新教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与大家交流思想和看法。

樊兆杰对新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他表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教育事业是一项特殊而崇高的事业。学校将为新教师成长成才提供便利。新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同心同德,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成长为合格的人民教师,在三尺讲台谱写不平凡的华章。他强调,新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从基础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学徒做起,总结教书育人规律,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敬业精神,培养良好的“逆商”,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他要求新教师要立德树人,自觉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涵养“阳光自信、大气厚道”的“德职气质”,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德能兼修、德能并进,为人师表,成长为“四有”好老师和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的引路人。

樊兆杰的讲话语重心长、令人如浴春风,在新教师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厚望、砥砺前行,尽快转变角色,积极投身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

王华云

复核

孟繁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