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德州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报名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所有在职专业技术人员。

二、培训内容及要求

继续教育科目为公需科目专业科目,公需科目应达到30学时,专业科目应达到60学时。

(一)公需科目

根据省人社厅确定的重点培训方向,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省八大发展战略”、疫情防控等专题开展。学习内容由省人社厅公开招募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机构大众云学教育平台“太阳圣火教育在线http://dz.bjtysh.com”提供,学员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采取在线学习、在线考试的形式进行,学完相关课程即可在线考试。请于10月25日前完成学习考试。报名流程详见附件1。

(二)专业科目

1.参加行业部门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可的各类进修研修、专题讲座、学术交流、远程教育等

2.参加由我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师培训或由各部门单位自行组织的专业培训。各部门单位自行组织的培训需备案后再行开展,否则不予认定培训学时。

3.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上述培训进修等,应及时在相关部门进行登记备案,并将相关资料上传至AIC系统,以免影响学时的审核认定。其中教师、辅导员专业培训由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备案登记认定,辅助系列专业培训由人事科备案登记认定,党务培训、干部培训由组织科备案登记认定

4.2021年专业科目学时认定内容为2020参加的培训进修个人学时认定情况见附件3。其中学时未达到60学时要求的可按以下方式进行补学:(1)通过太阳圣火平台进行专业科目学习获得学时;(2)通过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获得学时;(3)登录灯塔-党建在线_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https://www.dtdjzx.gov.cn/)、大学生网络党校 http://www.uucps.edu.cn/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https://www.enaea.edu.cn/ 获得学时

补学完成后可凭学时认定证书到人事科备案后,补充学时。补学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27日

三、学时审核认定及结果使用

今年的专业科目学时继续采用网上审核认定方式进行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学时达到要求的,下载保存或打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合格证书今后将作为职称晋升、职称续聘的重要条件

四、有关要求

1.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是《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规定的权利和义务,是聘任专业技术职务或者申报评审上一级职称的重要条件,有利于专业技术人员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提高科学人文等综合素质。

2.请各部门(系部)认真组织,务必及时通知到相关人员,按时参加继续教育公需科目的学习和考试,上报专业科目所需的相关证明材料。

3.鼓励各部门(系部)积极组织种类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培训项目开展前需按有关要求审核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