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榜样 >> 正文

【闫洪猛】第二届德职立德楷模“科技攻关”之师

发布者: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闫洪猛

讲师

个人荣誉

    2014年1月,获得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工会会员”称号。

2015年1月,获得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2016年1月,获得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2017年1月,获得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个人事迹

近年来,闫洪猛老师承担《工业机器人装配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系统的调试与应用》、《PLC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应用》、《电机驱动与调试》、《单片机控制技术》、《液压与气动动技术应用》《单片机基础与应用》等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工作,近四年年均授课560课时,指导毕业生毕业设计40余人次。参与电气工程系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申报方案的撰写工作。先后参与2016、2017、2018年度卓越技师、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订工作。制定了《工业机器人装配与调试》、《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工业机器人系统的调试与应用》、《PLC高级应用与人机交互》、《现场总线技术应用》、《电子基础技能训练课》等多门课程标准。参与《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开放式公共实训基地》申报及建设方案编写工作。

闫洪猛老师参与省级科研课题《职业院校实施现代学徒制的必要性研究》(已结题)、《PLC和触摸屏控制的锅炉灭火系统的研发与设计》(已结题)、《基于“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开放式公共实训基地”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产教深度融合研究与实践》(在研)、《高职院校自动化类专业“赛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在研)的研究工作。

任教以来,闫洪猛老师一直工作于教学一线,并始终把教育、教学和服务学生放在首位,努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增强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严于律己、积极工作,先后担任高级工、中职、高职层次共5个教学班级的班主任工作,其中所带高职班级中有4名同学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深造。

闫洪猛老师参与制定了2016级、2017级、2018级、2019级卓越技师班学生选拔工作方案,共选拔71名学生,学生先后参加各类技能竞赛获国家级省级奖励超过5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