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榜样 >> 正文

【杜保全】第二届德职立德楷模“孝老爱亲”之师

发布者: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杜保全

计算机系讲师

个人荣誉

曾多次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

个人事迹

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维系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基础。孝老敬老的最佳方式是陪伴,老人最需要的也是家人与子女的陪伴。每逢节假日,他会第一时间回家陪伴父母,做父母的知心倾诉对象。

鉴于母亲年岁已高,体胖且伴有轻度哮喘,弯腰非常吃力,为母亲泡脚、洗脚就成了他日常的一门必修课,被传为佳话,被当作孝老敬老的典范在德州晚报上投稿报道。

母亲患有肩周炎,为母亲洗头、洗澡也成了家庭中的一项常规工作。为了老人免于外出理发带来的不便,再加上体弱怕风可能导致的感冒,他买了专业的理发工具,用心为老人理发。为了减轻、缓解肩周炎带来的酸痛,茶余饭后,爱人也不定时的为老人承担了按摩保健员的工作。母亲腿脚不便,他特意购买了一辆老人推、坐两用小车。只要听说哪里有适合老人游玩的景点,他都会挤出时间,不辞辛苦地推起小车,陪伴老人一同前往。

他从生活点滴中关爱老人,从日常琐碎中牵记老人,用实际行动去孝敬老人。用善良的身心、炽热的话语、无私的行动、坚持的信念做好父母的精神支柱、物质支撑、生活挚友与坚实后盾。从平凡中体现了真诚,从细节中倾注关爱,写下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尊老爱老诗篇,奏响了一曲曲令人钦佩的敬老爱老乐章。